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

小狗

今天是最后一天了,正式结束一年零八个月的育才教学生涯。
没有特别感伤,外面毛毛细雨,凉凉的天气,我还是一样睡到自然醒。
没有特别开心,外面阴阴沉沉,潮湿的环境,我还是一样为未来烦恼。

22岁时,年纪还算小,许多事情可原谅。
不知不觉到23岁,身边开始出现年纪比自己小的人。
现在24岁,卡在30不上不下,开始觉得害怕。
虽然常说没啥危机意思,但我知道再也没时间可以浪费了。
一份可以让自己做三十年的工作,
不是说喜欢,不是说兴趣,不是说热情。
而是要忍耐,而是要妥协,而是要过活。
到最后,我只能面对现实,不是吗……

正如我近来常说,有些事不是我说了就算……
该去该留?该坚持该妥协?
我,还是那只,追着尾巴的小狗。

沒有留言: